close

雖然少年C 知道,每個人都有他不想要被知道的那一面。
可是,少年C 不得不說,少年K的面具戴的很差、很差。

他會這樣說,是因為少年K喜歡一個和他同樣性別的人,但是卻又不願意承認自己喜歡對方,在學校裡頭會和主流團體中的人一起罵那些喜歡同姓的人都是噁心的變態。

少年K在學校是這樣,可是只要一離開學校之後,又會是另外一個樣貌,少年K會到地下樂團的地方,發洩自己在學校的壓抑,然後完全的放蕩自己,和不少的人有性交關係。

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少年C ,對於少年K……他沒有任何的評語和評價,他只會小心的和少年K保持一些距離,避免自己某天受到傷害。

少年C 和少年K一起走到學校。
少年C 是個寡言的人,和話多的少年K相差很多。
少年K和少年C 說了很多有關自己的事情,少年C 只是安靜的聽。

老實說,他對於少年K和哪些人上床沒有興趣,反正……到學校之後,少年K又會變成恐同症的一員。

「你沒有被問過?」我在腦海中一面記綠他的言語,一面問。
「有阿。」
「那你通常都怎樣回答?」
「我只會微笑,不會多說兩句。」

學校……其實很無趣。
對少年C來說。
他不只一次有想要休學的念頭出現,他每次有這樣的念頭出現的時候,他就會寫信給少年D,問問他的想法。
少年C 對其他的人都不信任,可是最信任的人就是少年D。

他只會把心中的話告訴少年D。
或許……是因為他知道,少年D不會做出任何對他有威脅的事情。
也或許……是因為他們從來都沒有見過面。

少年C 很相信少年D,所以有任何的問題都是寫信給少年D。
只要少年D給的所有意見,少年C 都聽得下去。

因此,少年C 沒有休學,繼續待在學校,純粹只是因為少年D希望他這樣做。
少年D要少年C 乖乖的把輸給讀完,原因是什麼並沒有多說。

少年C 也沒有多想,只是單純的認為,少年D希望他這樣做,那就這樣吧。
他乖乖的上學,坐在教室的某一個角落,聽著他並不是很有興趣的課,寫著考試的時候會用到的筆記。

少年C在學校算是有些出名。
出名的原因是他有一整個學期,都是全學年第一。
這是在這間學校裡頭,從來沒有人有過的記錄。
也因此……少年C 成為許多老師眼中的寵兒,很多學生崇拜的對象。

當他說到這裡的時候,我停頓一下。
「你是哪間學校?」
「私立S高中。」
我在腦海中記錄下這間學校的名字,這是一間很有名的明星學校。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事情似乎不像他說的那麼單純。
我讓他繼續說下去。

少年C 結束一整天的課程之後,他會直接離開學校。
他沒有社團活動,但是他也不會直接惟家,他會先到二手CD店裡頭去轉轉。
看看有沒有他喜歡的音樂。

這間二手CD店裡頭,有很多絕版的CD和黑膠唱片,價格相對來說相當的昂貴。
都不是少年C 可以消費的起的價格。
但是店家有提共試聽,因此……少年C 喜歡在店裡頭聽音樂,聽到喜歡的就是想辦法把旋律給記下來。
如果沒有,他會直接離開。

聽完音樂之後,時間上允許,他會再去書店打轉一下。
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書,不然就是去找他上次看到一半的書,繼續把剩下的看完。
一直到差不多快要吃晚餐的時間,少年C 才會回家。

回到家以後的少年C,他會先回房間,確認有沒有人動過他的東西。
再從右邊的第一個收替裡頭,拿出信指,把一天遇到的事情寫下來,然後在信封上寫著:For D。

寫好之後,他會先把信放在第二個抽屜。
吃完晚餐後,在睡覺之前,把信放到自家的信箱裡頭之後,他就會睡覺了。

「不是拿去寄?」我有些意外的問著。
「不是,我跟他從來沒有寫過地址,我不知道他住哪裡。」
「然後你們這樣一直通信?」我幾乎有些懷疑我的耳朵了。雖然今天一整天下來,我可以大概知道他和那位的幾乎都是透過書寫在互動。
「對。」他很肯定的說。

我了解的點點頭,把這些給紀錄下來。
抬頭看一下時間,差不多了……

「那今天的晤談先這樣吧。」我說。
「好,謝謝老師。」他笑著,然後離開。

我盯著他的背影,想著……那個和他通信的人,到底會是誰呢?
竟然只要放在信箱裡頭就可以通信。
怎樣想都很奇怪。

我先把下次和他晤談的內容給整理好,順便擬一份要問的問題。
以及下次開始的開頭大概要怎樣提問。

還有就是……得要和私立S高中聯絡一下。
確認一下,他在學校的情況大概是什麼樣子,我也比較好掌握一下他的狀態到底是怎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A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