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在煙斗店工作的人。
每天都在面對各式各樣的菸絲、煙斗和相關產品中工作,對於不喜歡香菸的人來說,這裡是個討人厭的地方。
相對來說,對於已經習慣抽菸,並且享受菸味的來說,這裡是個天堂。
我待的店家很氣派,主要是賣煙斗和雪茄。
煙斗的好與壞,在於材質,拿起來的手感和抽起來感覺也會不一樣。
煙斗會選主人,那種感覺就很像是某個魔法故事裡面說的,魔杖會選擇主人一樣。
只是有趣的地方就是,煙斗使用到一個時間之後,就要換一個新的。
因此,煙斗的價格可以從很平價到很高價。
對於不懂菸的人來說,這是很奢侈的開銷。

不過也有些人不喜歡抽煙斗,因為不想要使用那樣的工具。
可是卻喜歡菸絲的時候,就會選擇抽捲菸。
為了供應客戶的喜好,店裡頭的菸絲除了煙斗使用的菸絲以外,還有捲菸專用的菸絲。
兩種菸絲的差異,其實就是燃燒之後的味道而已。
還有包裝和風乾的時候的差異。

我很喜歡菸草的香味。
喜歡的不得了……第一次接觸香菸,在我國中的時候。
那時候我抽得是一般的市售菸,那個味道並不是很好聞,抽沒幾次之後,我就沒有再抽了。
後來無意間接觸到小雪茄,淡淡的甜味芬芳,非常的吸引我。
原本不抽菸的我,從碰觸小雪茄之後,就完全的沾染上菸癮。

因緣際會之下,我認識菸草。
我放棄抽小雪茄,開始抽菸草,不過我選擇的是捲菸,而不是煙斗。
原因只是我買不起一個要將近三千美金的煙斗。

我喜歡菸草的香味,多變的香味。
難以讓我自拔。

鈴鈴--

店裡的門打開了。
我很快的換上職業的微笑:「歡迎光臨。」
兩個戴墨鏡的男人走進來,一個頭髮很短,另外一個看起來有點酷。
他們直接走到櫃台,頭髮很短的男人拿下墨鏡,看看櫃檯身後那滿滿的菸絲,開口:「最近,有什麼推薦的嗎?」
「你喜歡燃燒之後,帶著什麼樣的味道?」
「有點甜的。」看起來很酷的男人,也拿下墨鏡,他的聲音很低沉,可是卻富有很吸引人的磁性。
我從櫃子上拿兩種菸絲下來,道:「這兩個都是草莓口味,只是一個是德國製造,另外一個印度製造。」
「有什麼差嗎?」短髮的男人問。
「嗯?口感吧。」我微笑。

我相信,有習慣抽菸草的人,都知道我話中的意思是什麼。

「菸絲吸入之後的感覺會差很多?」低音的男人確認的問。

啊、這兩位客人果然是真的很常再抽。
我點點頭:「是的。」

「那有其他推薦的嗎?」短髮的男人再度開口問。
我轉過身,看一下架子上的菸絲。
我拿下期中一個我自己個人還滿喜歡的味道:「蜂蜜檸檬。」
我放到桌面上,給他們看一下。

短髮男人很快的拿起來聞一下。
「如何?」低音男人問。
「還不錯耶!勝鉉哥聞聞看。」他說著,直接將菸絲遞到男人面前。
男人拿起尚未打開的菸絲盒,鼻子靠近菸盒聞一下……

從他的表情變化中,我大概知道他們似乎很喜歡這款菸草。
阿、可是從打辦來看,應該要再推薦另外一款才是。

我轉過身子,在看一下有什麼菸草好。

「這個店員還滿會選的呢,志龍。」低音的男人笑著。
「阿、踩到好店。」

原來他們一個叫做志龍,一個叫做勝鉉阿。
我在心中默默的笑著。

我在拿下兩盒菸絲,放到他們面前。
「這個是香草口味,味道比較淡一些,燃燒出來的味道,和薰香有點像。」
「喔?」名叫做志龍的人一聽眼睛都亮了。
「不過要選燃燒係數比較不高的捲紙會比較好。」我微笑,拿出燃燒係數比較低的捲紙。
兩位客人很拿起來看一看。

從動作來看,這很明顯是要準備買了。
原本以為只是想要買奇中一種,結果……

「那就,麻煩幫我們全部包起來吧。」名叫勝鉉的男人直接說。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愣了幾秒之後,馬上微笑的說:「好的,我知道了。」
看在他們這麼捧場的買這麼多菸草的情況下,我決定請他們抽我最近再抽得新菸草。
我一面打包他們的東西,一面用捲菸器將最近抽的菸草給捲好。

用小牌子裝好,放到櫃台上:「請你們的,抽抽看。」
他們兩個人互相看對方一眼,然後拿起牌中的捲菸。

點燃的時候,白色的煙霧從指間開始慢慢往上。
一開始先聞道的味道,是帶著紙張的燃燒,接著……是帶著微甜的味道。
他們兩個人一同從嘴中呼出白煙,整個室內開始充滿著淡淡的巧克力香氣。

兩個人似乎被這個菸草的香味給震住。
幾乎可以說是同時的開口:「這個菸草?!」
我苦笑,道:「抱歉,這個沒有賣喔。這個是我到德國去旅行的時候,在一間店裡發現的。」
幾乎沒有在生產,只剩下最後一盒的巧克力菸草……

「真可惜。」志龍臉上很明顯的落寞。
「看樣子你們也是很懂菸草呢。」我微笑的說:「我很少遇到喜歡抽捲菸,並且也懂菸草的人。」
「只是無意間發現,捲菸的菸草香很棒。」勝鉉說:「和香水有些類似,有很多層的味道。只是……大部份的人都不能夠接受。」
「因為總是認為傷身吧。」我笑著。
這種事情,我已經聽好幾千萬便了。
「對,不過……有時候阿、沒有這些,真的無法思考。」志龍仰頭說,他很享受這個味道。
「想必兩位是藝術家了。」我把最後一盒菸草裝好,貼上包裝的貼紙。
他們看看彼此,笑:「我們是啊。」

「那麼,還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我替你們選的菸草。」我笑著,拿出包好的東西,交給他們。
「有機會,會再過來。」勝鉉說,並且從口袋拿出剛好的現金給我。
「那麼,就期待您下次的光臨了。」我說著,目送他們離開。

一直道門關起來,我都沒有發現。
來店裡的兩個人,是很有名的名人。

菸草迷人的香氣,只有懂的人才會沉溺在期中。
或許……這就是無法讓很多人接受的地方吧。
我想著……

淡淡的菸草香,沾染在身上的氣息。
就和薰香一樣的美好。

《THE END》


文章中,引用的菸草香,是真實有的。
目前我自己知道也抽過的大約有20種口味。
實際上有再販售的味道,大約有將近100種味道。
其實這篇文章是個私心,我想寫一個再販售菸草的人,遇見董菸的TG的故事。
所以配對標上無。
或許,我只是想要讓人知道,菸草香......
是有他迷人的地方。
雖然很可惜,我並沒有做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GBANG 夢小說
    全站熱搜

    KIDA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